(轉貼) 與自己打賭

02093202-1-62100  

作者﹕長河

 

從前,德國哲學家叔本華有一陣子住在法蘭克福的旅館出租套房裏。緊靠旅館有一家小飯館,他常去那裏吃飯,那兒也是英國軍事人員常去的地方。

 

一個飯店侍從目睹了一件有趣的事:每次飯前,叔本華總要把一枚金幣放在自己面前的桌上,飯後又把金幣收回自己的口袋裏。

 

有一天,這位侍從忍不住問這位哲學家他在幹什麼。

 

叔本華一本正經地說:我每天都在心裏與自己打賭,只要那些軍官們哪天一會兒除了馬呀、狗呀、女人呀之外還能談點別的話題,我就把金幣放進教堂的施捨箱去。


結果直到他離開那裏,那枚金幣仍在他口袋裏。


這位哲學家的舉動,給了我畢生難忘的印記,雖然看似很簡單的一個故事,在生活中卻留給了我們各式各樣的啟示與思索!

 

在人的一生中,其實我們有許多時候,都是在和自己在打賭,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能像這位哲學家一樣能夠當一個勝利者,都是自己打賭一方的失敗者,如:練習書法時,一陣風過後,或有其他事情一牽扯,就不堅持練習了。

 

有時候,會對自己說,明天我一定要把某本書背下來,但結果又沒背下來!這類失敗的例子,幾乎無一例外地會發生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身上,當然,制定目標也要適合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才行。

 

其實與自己打賭,就是鍛煉自己的毅力,增強自己的耐性,從小到一件小事,大到一生中自己身心道德的修養,無不貫穿其中。

 

做到了,無論你處在人生的什麼位置,當你回首人生時,都覺得沒有虛度此生!


其實一個人,終其一生都在和自己打賭,只不過是成功人士是駕馭住了另一個「我」,失敗者是另一個我把「自己」擊敗了,僅此而已!

 

南無阿彌陀佛,人生最大的敵人自己,願大家一同學習駕馭另一個負面的自已,共勉之。



精采原文在這裡>> (轉貼)與自己打賭 - http://share.youthwant.com.tw/D32011740.html

 

~~~~~~~

年青人白手起家、中年人東山再起、老年人富享晚年

您還在尋找一個真正100%在家就可賺錢方法?

 

這份事業值得你花時間來評估,就算最後你選擇不要經營這份事業,你最大的損失也不過就是那一個半小時,但是如果你未來能週週擁有數千至數萬的收入,那這一切就是值得的!

 

*名人推薦*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MAlife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